我以为

我以为你不会走……

姐姐,我可以喜欢你吗?(一百)结局上篇

三人不自觉地同时靠近戴萌,将其围住,想听她说下一句。 

 

“你们这样看着我干嘛?我没事。”戴萌也抬头看着她们,仿佛若无其事一般的继续喝粥。 

 

“那你真的……不介意?”孙芮握住戴萌的手,原本舀粥的勺子就这样悬在了空中。 

 

“她是为了她父母……我不介意啊。”扒开孙芮的手,戴萌继续喝着粥。 

 

“所以她是不打算公开你们……”许佳琪脱口而出,但还没说完就被五折捏了一下,马上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话了。 

 

“没事没事,现在可能是因为时机没到 ,总有一天会的嘛,是吧老戴?”孙芮极力想化解此刻尴尬的气氛。 

 

 

从戴萌寝室出来之后,莫寒一路上也是心事重重。同样的这条路,以前走过这么多遍,可今天,感觉格外的长。 

 

在戴萌校园里走路跟在自己上班的校园里走路的感觉截然不同,在小孩的校园里自己好像总能感到轻松自在,充满活力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,而在自己的学校,可能因为是老师的缘故,便总是感觉压抑和严肃。 

 

但今天,走在小孩的学校里,脚步也好像变得有些沉重了。 

 

不由自主地,莫寒深叹了一口气。可立马脑海里,就浮现出小孩在自己耳边说道:“姐姐不要叹气,好运会被带走的……” 

 

就只一句话,就让愁眉深锁的莫寒瞬间忘记了所有的烦恼。 

 

回忆顺势蔓延……每次早上睡醒的时候小孩会轻轻帮自己抚平皱眉,幼稚却暖心。 

 

现在莫寒的心里眼里,全都是戴萌对着自己笑的可爱模样…… 

 

路过操场,之前两人发生的一幕一幕也开始慢慢浮现。 

 

操场上两人共同淋过的那场雨……小孩即使再难过生气,还是会害怕自己淋雨,让人送上伞。 

 

还有即使很难过,也不忍心让自己为难,不会逼自己非要做出一个选择。 

 

莫寒明白这种不被选择的痛苦,当年,她也是被抛下的那一个人,难道注定要变成自己讨厌的人吗? 

 

那一刻,莫寒有一丝冲动,想要马上打电话给父母,告诉他们自己已经有了最爱的人,告诉他们自己一点都不想去相亲,告诉他们无论怎样她都不会放弃…… 

 

更巧的是,电话刚好在此时响起,接通那一刻,莫寒感觉自己这些年所深藏心底的话立马就要倾流而出。 

 

咬咬牙,刚张开口,对面传来一句:“你什么时候回来啊?小林都到了!” 

 

母亲的话语语气平和,但更具杀伤力。 

 

或许这就是父母对儿女的无形束缚和压力,就像一根隐形的线,一旦儿女想扯掉它的时候线就会显现出来,而且拉的更紧。 

 

莫寒到嘴边的话一下子就咽了回去,只做出了一个机械性的回答:“马上就到了。”

(回礼或许是最后一个下节精彩看点啦~~~)

评论(51)
热度(11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以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