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以为

我以为你不会走……

姐姐,我可以喜欢你吗?(一百)结局中篇

戴萌应付完寝室那八卦的三个人,躺在床上同样是思绪万千,以前自己没担心过未来会怎样,但现在,好像有点看不到未来了…… 

 

如果真的一直都没办法跟姐姐一起站在阳光下,自己还会选择继续坚持下去吗? 

 

两眼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,眼神专注到仿佛要凿出一个洞似的,半天,才闭上眼睛,深叹了一口气,转过身去,希望自己能够睡着,不再胡思乱想。


可焦虑就像一团乱麻,一直缠绕在自己脑海间,头渐疼,人渐疲惫…… 

 

 

“我要结婚了。”莫寒拿出请帖,递到戴萌面前。 

 

这短短五个字就像一颗手雷扔到了戴萌心上,被炸到血肉模糊,疼痛难忍,泪水刷的一下就落下。 

 

缓缓地抬起头,泪眼朦胧中看向她,莫寒却是满脸微笑,看不出一丝的不情愿。 

 

“为什么?为什么?为什么?!”戴萌用力大吼,还将请帖狠狠地扔到地上。 

 

但莫寒没有任何的反应,只是静静地站着,笑容依然挂在脸上。 

 

这让戴萌更加生气,无助,绝望……她伸出手,想抓住莫寒,让她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,但明明那么近的一个人却总是抓不住,伸手过去就像抓到一坨棉花一样,总是落空。 

 

“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……”戴萌不停地重复着这三个字,但莫寒却若无其事地转身离去,戴萌立马追去,但跑的越快莫寒却离的越远,根本抓不住……够不着…… 

 

直到一个急促的声音由远及近地传来…… 

 

“姐姐!”戴萌尖叫一声,惊得从床上弹了起来,摸了摸头,全是冷汗。 

 

梦中的那个声音更加清晰,原来是电话在响…… 

 

戴萌不停地喘着粗气,顺着声音想抓到手机,拿起来定睛一看,是那个熟悉的名字。 

 

轻轻一划,电话接通,但戴萌却没首先吭声,只是轻轻喘着气。 

 

“我有话想跟你说。”对面的人先开了口。 

 

没等到戴萌回应,莫寒又补了一句:“我在我家等你。” 

 

挂断了电话,先前的噩梦在戴萌心中变得更加真实可信,她甚至怀疑这个电话也是梦里的一部分,所以还捏了捏自己…… 

 

疼,看来一切都是真的。 

 

戴萌抬头看了看窗外,黑压压的一片,夜色恼人,她第一次这么觉得。 

 

但该来的始终会来,就去面对吧,哪怕不会有转机。 

 

 

 

推开门,只有饭厅里亮着一盏灯,抽油烟机还在嗡嗡作响…… 

 

“你来了。”听到脚步声,莫寒把火和抽烟机关掉,转过身来。 

 

“嗯……”戴萌刻意躲避着莫寒的眼神,就近坐下。 

 

“我有话想跟你说……”莫寒在戴萌对面坐下,呼吸紧张。 

 

该来的始终还是来了……戴萌很想此刻起身就走,她不想听到下一句。 

 

“没事,你不用说出来,我知道了。” 

 

戴萌看着对面的莫寒,故作潇洒地抛出一句话,但莫寒此刻的表情就跟梦中一样,面带着微笑,只是眉头皱了几秒,眼神中闪过一丝疑惑。 

 

“你知道什么……了?” 

 

需要这么残忍吗,还要我再复述一遍?戴萌不明白,莫寒竟然会反问自己。 

 

起身戴萌就想走,刚迈出一步,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从身后紧紧搂住。 

 

“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。”

(舍不得完结,就再加了一章,下一章就真的要收尾了……回礼里有最后一章的一点点内容啦~)

评论(66)
热度(10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以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