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以为

我以为你不会走……

姐姐,我可以喜欢你吗?(番外1)

戴萌毕业之后就在本地找了一份工作,刚进律师事务所实习,什么事都要做,几乎每天都要加班。 

 

虽然很忙,但戴萌铆足了劲,她希望自己能够在律所留下来站稳脚,这样也能有稳定的收入。 

 

但工作的异常忙碌也让她能陪伴莫寒的时间越来越少,虽然两人住在一起,但常常她回到家的时候都是凌晨两三点了,刚开始每晚莫寒都会等戴萌回来再一起睡,但时间久了,戴萌不忍心,到了十二点如果她还不能回家就会叫莫寒先睡。 

 

明天有一个新案子要开庭,戴萌看着桌上堆积如山的卷宗,深吸了一口气,看来今晚又是一个无眠夜了。 

 

一排一排地认真看着卷宗,注意力十分集中,但眼睛却渐疲倦,有一根神经紧绷着让自己不要闭上眼。 

 

桌上熟悉的铃声响起,但戴萌还是被吓了一跳,仿佛一下子被惊醒一般。 

 

“喂~~~”戴萌喘着气,心有余悸似的。 

 

“小孩~~我打扰到你了吗?”电话那头的声音依然那么温柔。 

 

“没……没有,我只是看的太入神了,电话一响吓了一跳。” 

 

以前戴萌都是把手机设成免打扰模式的,但漏接了莫寒几次电话之后,戴萌就给她设置了专属铃声,也就是说,工作时,只有姐姐的电话和信息会有提示音。 

 

“对不起啊,我不该打扰你的……” 

 

“没事,我也正好可以休息一下,听到姐姐的声音我就不累了。”戴萌活动了下脖子,还喝了一口水。 

 

“今晚……又要加班吗?” 

 

莫寒小心翼翼地询问让戴萌更快愧疚,口中那个是字迟迟不敢说出来。 

 

“没事,没事,我就问问。” 

 

“姐姐……我……” 

 

“工作要紧,记得吃饭。” 

 

没有多的言语,莫寒挂掉了电话。 

 

但戴萌的心里很不是滋味,她知道自己肯定又让姐姐难过了。 

 

继续埋头苦干,戴萌一心想着早点结束工作就能回家陪伴姐姐了,手中的卷宗还有厚厚一叠,她不能停下。 

 

 

“再来一杯,谢谢。” 

 

“你已经喝了很多了,需要叫你朋友来接你吗?”酒保拿过空的酒杯问道。 

 

“我没事。”莫寒敲了敲桌子,抬头勉强挤出一个笑容,“把酒加上吧。” 

 

酒杯再次被斟满,莫寒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杯了,但她已经有些醉意了,不然也不会拨通戴萌的电话,她一般不会去打扰在工作中的小孩。 

 

举起酒杯,在眼前晃了晃,再看看周围的人,都是成双成对的。 

 

今天的酒吧也布置的格外甜蜜,每个桌子上都洒满了玫瑰花瓣,莫寒随意捡起一片,在手中捏了捏,嘴角勾起一抹笑,心里的苦却添了一分,再次将酒一饮而尽。 

 

“姐姐,我可以请你喝一杯酒吗?” 

 

这已经是今天第三个跟莫寒搭讪的人了,唯一不同的是,这次是一个女生的声音。 

 

莫寒眯着眼,扭过头看了一眼,熟悉的话语,不同的声音,她竟然也怀着一丝期待。 

 

这一次,莫寒也没有立马拒绝,只是端起酒杯,轻轻地跟对方碰了一下,又是一饮而尽。 

 

“你是在等人吗?”女生发问了。 

 

莫寒摇摇头,今天这个日子,她只有一个人,等不到那个人了吧或许。 

 

又是几杯酒下肚,莫寒头开始有些晕,点开手机看了看时间,快十二点了,该回去了吧。 

 

强撑着起身,可酒精作祟,人摇摇晃晃根本没办法站稳,眼看着莫寒马上要摔倒,旁边的女生立马上前扶住。 

 

“不……不用……我可以的。”莫寒还在尝试着自己站定,尽力想摆脱帮助。 

 

“你醉了,要不我送你回去吧。” 

 

 

“不用了,我女朋友我自己送。”一双手把莫寒揽进了怀里,表情严肃。 

 

莫寒努力睁开醉意朦胧的双眼,顺着声音看向说话这人,瞬间露出笑容。 

 

“小孩,你终于来了。” 

 

“姐姐,对不起,我来接你了。” 

 

银色月光下,两人的影子叠在一起,戴萌背着莫寒,走得很慢。 

 

“姐姐对不起,今天是七夕,我该陪着你的。” 

 

“还有……几分钟才到十二点,你在我身边就好。” 

 

“可是小孩,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?” 

 

戴萌轻轻一笑,“每次姐姐不开心,不都是到这里喝酒吗?” 

 

“我的小孩真聪明。” 

 

“可我让你难过了是吗?” 

 

“没有,我只是……没事,你来了我就好了。” 

戴萌停下了脚步,也不作声,莫寒抬起手,捋了捋戴萌耳旁的碎发,“怎么啦?是我太重了吗?其实我可以自己走的。” 

 

“姐姐,七夕快乐。”戴萌突然说道。 

 

“小孩,你也快乐。” 

 

认真地说完祝福,戴萌继续往前走,“以后我们可不能像牛郎织女那样少见面,我会努力抽出时间的。” 

 

说完戴萌还补了一句,“相信我,好吗?” 

 

“好。” 

 

“不过……” 

 

“不过什么?” 

 

“我的七夕节礼物呢?” 

(戴萌有为莫寒准备节日礼物吗?礼物又会是什么呢?回礼里揭晓哦~~~)

评论(29)
热度(10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以为 | Powered by LOFTER